危化品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危化品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直播预告 | 从颜性恋到智性恋Vs野蛮驾驶到防御性驾驶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17:10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从颜性恋到智性恋Vs野蛮驾驶到防御性驾驶,让6.13温岭大爆炸绝迹江湖!让伤痛残疾与交通事故“魂断蓝桥”!防御性驾驶技(Defensive Driving Technology)公益课将于8月26日隆重开播!有驾照的你准备好了吗?
      2020年6月13日浙江省温岭由于LPG槽车撞击护栏引发的LPG槽罐车大爆炸,造成19人死亡、172人受伤,爆炸周围1公里内的居民和公共设施瞬间沦为废墟;如此重大的交通事故灾难引起全社会的极大关注;但是除了触目惊心的大爆炸,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一直是我国各类事故中的头号杀手,下表列出了近20年我国的交通事故发生次数和死亡人数。
      从上表可以看出,20年内有七百零七万次事故,累计死亡人数一百五十三万(大约估算有四百五十万人受到牵连),我国近10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一直在6万左右徘徊,远远高于我国这次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数(4710人/截至2020年8月15日数据);6万死亡人数意味着有近6万个家庭大约18万人受到打击。而20万次的车祸意味着还有大量除死亡以外的交通事故导致受害者长期承受部分功能丧失或终生残疾的折磨,又会影响到几十万家庭的幸福。当你去全国各地工伤保险指定的康复医院,看到那些受到工伤或交通事故导致的断手断脚或截肢;甚至有人终生下肢瘫痪靠轮椅渡过余生;看到康复医院里窗户上安装的密密麻麻的铁栅栏而残疾者一次次试着跳楼自杀;看到那些长期受到慢性伤痛折磨、部分丧失四肢功能或终生需要靠康复住院维持生命的受伤者,你的灵魂受到了震颤!如何让所有人免于交通意外,让他们的家人摆脱长期照顾服侍、误工导致的心灵扭曲和生活困难。此情此景,给你的感受就是“生不如死,痛不欲生”;而这群人可能是你的妻子、丈夫、子女、父母、亲戚、朋友、同事、合作伙伴,当你看到这样一群身边最熟悉的人因此死亡或受到伤害,你的内心就不在平静,你对交通事故的伤害再也不会如看新闻般淡然,因为你不想看到他们受伤害。防御性驾驶是指“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能够准确地“预见”由其他驾驶员、行人、不良气候或路况而引起的危险,并能及时地采取必要、合理、有效地措施防止事故的发生,这种可避免危险发生的驾驶方式即为防御性驾驶技术“。“Care You and Me”, Care Culture 才是防御性驾驶的灵魂,让所有相关和不相关的人免于交通事故的风险,是每一个在路上行驶的驾驶员对自己负责和对他人负责的体现,是职责也是道义;当你想象有一天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是你最亲密最熟悉的某一个人时,你就有意愿和动力去改变自己的驾驶习惯,不主动肇事也不被他人撞到,这样的变革动力源于内心而不是外部强制行为,如果每个在路上的驾驶员都能领悟这个简单的道理,道路交通事故率就会大大降低,而他所带来的益处就是受伤害的人及其相关的人越来越少!世界充满了爱和关怀。
      掌握防御性驾驶的技术,就可以帮助我们不主动发生事故,也不让事故找上我们!
      由中国物流和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和摩贝化学联合举办的防御性驾驶技术(DefensiveDrivingTechnology)公益课将于8月26日晚上19:45~21:00面向全社会直播,课程将系统阐述防御性驾驶技术中涉及的人体缺陷分析、斯密斯的五点关键法和三层空间法、酒精药物危害机理、倒车危险机理、临时车队危险以及防御性驾驶习惯的评估方法等,欢迎所有持证的驾驶员聆听,为自己也为他人,撑起CARE之伞!
      这次公益课能够顺利开展,衷心感谢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秘书长庞广廉先生、中国物流和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刘宇航秘书长、和摩贝化学CEO王征博士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