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危化品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刘宇航秘书长出席盘锦石化物流产业发展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10:06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2020年10月20日,受盘锦商贸物流基地建设服务中心邀请,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参加了盘锦石化物流产业发展专题交流会,盘锦市各区县委办局相关人员参与交流,刘宇航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做精彩发言。

1

刘宇航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秘书长

      刘宇航秘书长介绍了:一、我国1-8月物流业发展情况;二、石化行业整体情况;三、化工物流行业整体情况;四、石化行业及化工物流发展展望。

      他分析和解读了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调研的2019-2020年化工物流行业百强情况,交流了未来化工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并提出化工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要从安全保障高质量、运行效率高质量、经营效益高质量、企业管理高质量和监管服务高质量五个方面着手。 

      之后,中物联物流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张中民会上为盘锦市物流业当前的情势及发展提出了相关的建议,他指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物流高质量发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对物流业发展提出新要求,新一代信息科技为智慧物流发展提供新动力,要素制约日趋强化对绿色物流发展提出迫切要求,商贸消费升级对物流业提出新要求,周边城市竞争日益加剧,盘锦市物流业发展突破点主要任务:“网”起来——加强物流网络化发展,“聚”起来——促进物流集约化发展,“智”起来——突出物流智能发展,“融”起来——强化物流协同发展,“联”起来——推进区域物流一体化发展,“标”起来——提升物流标准化发展,共同推动盘锦市物流业发展。

3

张中民 中物联物流规划研究院 副院长

      最后,刘宇航秘书长实地走访了盘锦石化物流企业,充分了解石化物流行业的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