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危化品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走进燕山石化,交流短驳运输新能源化与绿色升级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15:56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1

      2月26日,春节后开工伊始,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新能源供应链与技术应用分会(筹)受中石化化销华北分公司邀请,与福田戴姆勒汽车专家一起赴燕山石化就短驳运输的新能源化与绿色升级进行技术交流。

2

      据燕山石化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程嘉猷介绍,燕山石化厂区活跃的短驳量日均约为400车次,均为柴油重卡,尾气排放对环境造成了极大的污染,希望通过最新的新能源技术、产品更替,改善现有运输结构。

      基于燕山石化的物流特点,与会各方就国内外新能源汽车的设计理念、技术路线、研发进展、应用方向以及政府配套政策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就换电重卡的短驳应用场景进行了重点讨论,针对燕山石化的短驳运输特点、运输量及自身具备的热电厂资源,初步分析了换电重卡应用的可行性,及未来运力绿色升级的落地方案。

      通过深入研讨,各方一致认为燕山石化推进应用新能源汽车运输,具备规模运输、成本控制和电力、氢气能源保障等有利条件,同意成立新能源汽车应用工作小组,加快开展行业交流、项目调研、技术论证与经济分析,积极推进产品运输流向、流量、线路调研和试点应用。

      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表示,物流行业运力能源结构优化与绿色升级势在必行,协会正在积极推动成立新能源供应链与技术应用分会,加强新能源应用场景研究,携手产业链企业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来源:未来运力


责任编辑: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