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危化品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4月22日,我在地球日这一天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11:44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四月,大地回春,花开正好;四月,请爱上读书,沉淀出一个更好的你;四月,世界地球日,提高民众环保意识,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整体环境。踏入四月,莫负春光,走进最美人间四月天,迎接更好的自己。
4月22日---4月23日 走进东营!
走进2021中国石化能源物流供应链合作发展大会
      东营是一座年轻的地级市。东营位于山东东北部、黄河入海口的三角洲地带。又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东营是古代伟大军事家孙武故里、山东地方代表戏曲吕剧的发源地和中国第二大石油工业基地胜利油田崛起地。东营营商环境优良、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
      东营是化工大市,化工产业产值占全市工业的66%、占山东全省化工产业的22%。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因为胜利油田的存在。胜利油田是中国第二大油田,2020年原油产量为2340万吨,带动了东营的地方经济发展。东营大部分产业都是围绕着石油行业运转的。近年来,东营石化产业也取得了长足进步,东营也在转型发展,加快新型工业化,石油、化工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2021年4月22日是我们迎来第52个世界地球日,珍爱地球,保护环境。在这一天里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将举办2021中国石化能源物流供应链合作发展大会,我们要从“高效、低碳、数字”三方驱动破局,以全新的安全、绿色、高效、智慧的物流供应链业态来助力石化能源革命。与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一起探讨“绿色高效促破局 科技创新夯链条”,在趋势中找到发展模式,在创新中找到需求,在共识中找到合作。
敲黑板,划重点!
会议内容
      绿色高效促破局 科技创新夯链条 
      1.石化能源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解读及国内外石化产业发展形势分析;
      2.技术突破与市场导向下石化供应链绿色化、多维化发展;
      3.2021年中国化工物流行业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
      4.试论化工物流安全高质量发展存在的机遇与挑战;
      5.我国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法规、标准体系最新解读;
      6.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与事故应急处理经验分享;
      7.如何创新转型达成道路运输安全生产计划目标的思考;
      8.石化仓储产业发展关键因素的突破与发展前景预测;
      9.如何实现数字驱动石化仓储管理和技术创新难题攻关;
      10.石油炼化产业重点区域布局及产业规划分析;
      11.科技创新助力化工物流新时期补短板、调结构、促升级,助力安全化、绿色化发展;
      12.建立并完善安全化、专业化、技能化人才培养机制;
      13.以政策规范与技术标准持续推进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车治理。
报名方式:


责任编辑: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