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危化品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铁快运、寰宇优厂、北京物资学院一行来访分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11:14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5月11日,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物资学院、寰宇优厂一行到访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何辉携分会秘书处人员会见接待,就我国化工物流现状和化工品跨境贸易、物流、铁路运输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柴楠部长介绍了中欧化工品贸易市场情况和铁路运输的优势,分享了中铁快运在化工品跨境运输方面的案例,下一步将深入探索更多的业务合作,并和中物联、北京物资学院一同针对危化品铁路运输的安全和模式进行研究合作。
      寰宇优厂CEO赵达扬先生介绍了和中铁快运的化工品物流中欧合作模式,以及目前的中欧化工产业链和中欧化工贸易格局,分析了中国化工行业在全球产业链被颠覆和重构的大环境下如何主动“走出去”积极参与国际化产业链建设,如何在全球化分工中争取更为重要的产业位置和行业价值,如何将欧美的先进技术和管理体系“引进来”提升自身的发展思路与战略。
      何辉对中铁快运、北京物资学院、寰宇优厂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与感谢,对中铁快运和寰宇优厂合作的中欧化工品铁路运输模式进行了肯定,表示铁路运输安全、专业的特质是符合化工品运输的需求,市场潜力巨大,希望可以和中铁快运一起针对危化品铁路运输进行研究合作,通过提升包装安全和安全操作实现更多化工品类通过铁路方式运输。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蔡执阳介绍了中物联在化工品物流加持政策辅助体系和推进化工物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方面的工作,将帮助推广中铁快运和寰宇优厂化工品铁路运输的先进案例,通过铁路运输的优势帮助化工生产物流等会员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助推我国更多的化工品进入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