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危化品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分会参加道路货运领域行政罚款和公路执法问题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16:47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1

       5月24日,为优化道路货运领域法治环境,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道路货运领域涉及的行政罚款的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提出废止、修改的建议,切实减轻企业经营负担,优化行业营商环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道路货运领域行政罚款和公路执法问题专题座谈会,了解不合理行政罚款具体情况,研究提出政策建议。
      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交通部运输服务司一级调研员柴晓军参与座谈会。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会员单位天津港琪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同海作为危化品物流行业代表参加研讨会,针对危化品物流行业在运营过程中有待改善的通行证办理、短途押运员配备、个别城市路段限速太低、停车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柴晓军介绍了当前开展清理道路货运领域不合理行政罚款问题调研的背景情况,详细听取了与会的快递物流、零担快运、城市配送、危化品物流、大件物流等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就企业关心的问题做了深入询问了解。
      贺登才指出,此次座谈会梳理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政策建议,适时必要,富有成效。会后中物联将基于调研事实,针对行政罚款及公路执法中的条款问题、执法问题、环境问题等进一步梳理,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为促进物流政策环境改善,关爱从业人员,推进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参加本次会议的重点物流企业有:顺丰集团、京东物流、中通快递、韵达速递、货拉拉、满帮集团、安能物流、四通物流、天津港琪物流、北京博华物流、北京福瑞达物流等。


责任编辑: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