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危化品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分会受邀参加“壹往无前 物达八方”暨壹化物流产品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11:09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6月1日,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受邀参加中化集团旗下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能源科技)在宁波举行的“壹往无前物达八方”暨壹化物流产品发布会,石化物流行业的“滴滴”——壹化物流正式亮相。本次会议以“服务船东共赢未来”为核心,近百家石化行业船东公司与中化能源科技共同探讨在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的行业发展新格局、新趋势与新模式。
发布会现场
      壹化物流是依托石化领域B2B垂直电商平台——壹化网延伸开发的提供数字化石化物流解决方案的平台,是中化能源依托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搭建的数字化石化物流平台。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
副秘书长 蔡执阳
      会议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副秘书长蔡执阳跟大家分享了中国化工品物流行业发展趋势及未来展望。他表示,石化物流行业正在迎来重要的发展关键期,虽然目前还存在一些安全管理、整体效率、市场集中度等方面问题,但是未来的发展一定会持续打造数字化供应链物流体系,构建公开透明、绿色安全、智能高效、多式联运的数字化物流平台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所趋。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李波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波在致辞时表示:“壹化物流旨在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石化物流模式,重塑产业价值链,为石化行业提高物流效率、降低运输成本、优化资源配置、提供全流程一体化的数字化创新解决方案。该平台打破了货主与船运公司之间的信息壁垒,实现了供需信息的公开透明与资源的高效优化匹配,通过深度挖掘运力市场潜力,降低空载率,为货主降低成本,为船东增加收益。”
中远海运石油运输有限公司
成品油事业部 马俊
      中远海运石油运输有限公司成品油事业部马俊表示,新一轮科技变革和产业变革加速推动物流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中远海运石油也正在积极推进数字海运相关工作,全力打造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的新引擎。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 总经理 国辉
      谈到壹化物流的竞争优势,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辉表示:“中化能源深耕石化物流领域多年,壹化物流具有良好的线下产业基础扎实和丰富货盘资源。同时,技术开发团队实力强大,APP+微信小程序可全方位满足用户需求。未来壹化物流将不断整合市场资源、丰富金融及保险等配套增值服务,为石化物流行业赋能增效。”
中化能源科技数字创新中心 
总经理 梁胜轲
      据中化能源科技数字创新中心总经理梁胜轲介绍,壹化物流是中化能源科技立足传统经验、基于市场需求打造的软件+业务+服务的数字化物流平台,具有九大特色:高效船货匹配、多模式支持、为客户降本增效、海量资源供应、专业海运管理、平台服务延伸、移动SaaS平台、操作简单便捷、全流程线上跟踪。
      据悉,壹化物流于4月26日正式上线,在试运营期间取得良好的成效。最新数据显示,平台活跃度日渐提高,截至5月底已实现线上择船700余场,累计线上物流配送成交量近400万吨;业务领域已经覆盖汽柴油、航煤、轻质燃料油、有机热载体及其他化工品等20余种产品;共上线水运服务商255家、船舶617艘、运力达332万载重吨。


责任编辑: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