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危化品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追寻伟人足迹、传承韶山精神 ——中物联和中国诚通携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10:15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6月4日至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和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诚通”)在党建共建座谈的基础上,携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长沙韶山行”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党委常委、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党委常委、副会长任豪祥,党委常委、副会长蔡进,中国诚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向宏,中国诚通二级公司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物流”)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向阳等领导,以及双方部分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11

      追寻伟人足迹,传承韶山精神

      此次长沙韶山行的党建共建活动,旨在“追寻伟人足迹、传承韶山精神”,是学习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通知》的重要举措。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1

      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6月5日,中物联和中国诚通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示范基地和中国红色教育圣地——湖南省韶山市,先后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滴水洞和毛泽东同志故居。韶山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故乡,也是他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劳动、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

      在韶山毛泽东纪念馆,何黎明和向宏带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瞻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铜像,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伟大领袖,牢记初心使命。毛主席铜像广场上松柏常青,花篮林立,氛围庄严肃穆。毛主席铜像面朝东南方,身着中山装,左胸前挂着“主席”证,手执文稿,目光炯炯,面带微笑,正视前方,巍然挺立,成功地再现了人民领袖毛主席出席开国大典时的风采。

2

3

      在烈日下,何黎明和向宏神情庄重,缓步走向毛主席铜像,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依次走近,仰视环绕毛主席铜像一周,向伟大领袖致以深深的敬意。在李向阳领誓下,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全体人员深受感染。

4

      集体上微党课

      参观学习期间,全体同志先后在毛泽东纪念馆和滴水洞的室外长廊认真上了两堂以《殚精竭虑,无私奉献》、《滴水情深家国梦》为题的微党课。一帧帧图片、一件件老物件和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让大家重温了红色革命起源和艰难历程。全体人员被毛主席廉洁无私的奉献精神、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慈严并重的亲情关系所感动,深受触动与激励,纷纷表示要践行党员初心使命。毛泽东同志故居在距离纪念馆不远的地方,依山傍水,几间平房,陈设简陋,让同志们现场感受到毛主席孩童少年时生活成长的环境。

5

      集体诵读《沁园春·长沙》

      6月6日上午,全体同志参观了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湘江中心的橘子洲头,在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塑前驻足合影留念。在雕塑不远处,全体同志齐声诵读毛主席的著名诗篇《沁园春・长沙》,再次近距离领略和感受毛主席诗词境界壮阔、气魄宏大、乐观豪迈的风格和伟人的胸襟气度。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正如何黎明在党建座谈讲话中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建党100周年为新起点,为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推进“物流强国”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