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危化品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李锁山:2022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14:07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百年峥嵘 大好河山·谋定而动 
笃行致远,奋斗2022
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执行会长 
李锁山
      大家好,我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执行会长李锁山。在此,我谨代表危化品物流分会向每一位奋斗者,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化工物流行业发展的朋友,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新时代背景下,在变幻复杂的国际环境下,中国坚定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让世界认识了一个更加立体、更有温度、更具真实的中国。
      在这一年,石化行业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战略,加快智能化数字化转型,使得我国石化产业表现出较为明显的快速恢复和增长。2021年上半年,石化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7万亿元,同比增长32.9%。石化行业的迅速发展为危化品物流的发展带来市场动力,据估算,2021年中国危化品物流市场规模突破2万亿元,其中铁路运输量约占比4%,水路运输量占比22%,道路运输量70%,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达57.5万辆,人员超过150万。
      2021年危化品物流分会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持续强化平台力量,建立千余家信息共享、资源联动网络;加大专业力量、知识与技能传播,开展8期安全学院公益培训;协调疫情时期供物资保运力,会员单位的协同互助;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多项政策法规征集意见协调;年度信息传递量超过1万家单位,新闻阅读量90万+;组织召开3场高规格品牌会议,2个专项系列活动;协助会员单位落实车源、货源匹配180余次;完成多项行业标准修制定宣贯;促进包装储运绿色化、单元化、标准化、循环化使用;积极配合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车治理专项工作;发布引领行业最具实用价值的行业报告;多次收到政府部门致谢函。
      这一年,分会坚持不忘初心,秉承“促进会员单位互联互通、建设危化品物流文明生态”的理念,在疫情反复及国际环境复杂多种压力下,各项工作得到会员单位的高度认可和称赞,并实现会员单位数量和质量双向稳步增长。
      熬过艰难又关键的 2021年,为“十四五”开局掀开新的篇章,我们将更具信心和勇气迎接2022年的到来。2022年行业改革发展和防风险任务更加繁重,我们要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实在在贯彻到未来工作中,团结全行业力量奋力拼搏,沉着应对、变中求新, 继续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谱写全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年,危化品物流分会将在做好各项服务的基础上,立足市场需求和政策引导相结合,加大数字化、智能化现代信息技术深入应用,完善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引领,借助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实现行业效益提升,大力发展绿色物流,加快推进以氢能源为主导的新型能源研发与应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携手共进,铸造顺应时代发展所需要的“安全”、“绿色”、“透明”、“智能”、“高效”的化工物流体系,构建化工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文明建设蓝图。
      在此,携危化品物流分会全体成员衷心祝愿全国化工物流同仁及家人们,新的一年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