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危化品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关于2022年度化工物流行业百强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17:02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社会物流统计核算与报表制度》的有关规定,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将针对化工物流的陆运、水运、仓储以及综合型企业开展组织开展2022年度行业统计工作。依据企业安全运行和主营业务收入等关键基准指标排序的基础上,发布2022年度化工物流百强企业名录和百强企业运营报告。本项工作旨在积极推动实施物流行业“品牌标杆”、“示范先锋”,助推化工物流行业进一步向安全化、专业化、智慧化、绿色化发展。

      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关于调查数据报送

     (一)调查对象

      我国经济领土内登记注册从事化工物流服务活动,实行独立核算、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各种经济类型的独立法人企业。包括综合型、道路运输、水运、仓储物流企业。

     (二)调查标准

      依据统计制度,对各相关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自有(储)运量、固定资产总额、质量体系及安全体系认证、标准化认证、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状况等指标进行调查汇总,具体参见附件。

     (三)百强企业占比

      综合型企业,包含运输及仓储等物流服务的企业,占百强比重不超过20%,统计发布1-20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道路运输企业,占百强比重不超过50%,统计发布1-50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水路运输企业,占百强比重不超过15%,统计发布1-15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仓储企业,占百强比重不超过15%,统计发布1-15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四)组织实施

      此项工作由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负责组织实施。被调查企业的信息仅用于统计核算与分析,将予以保密不会对外泄露。请各有关企业积极配合,组织专人认真填报。

     (五)报送方法

      物流企业采用企业直报方式。通过秘书处专人联系,企业直接回复,也可以通过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网站下载调查表,采用电子邮件方式发送报表。

      参评企业须按填报要求如实填报并于2022年3月15日前,将调查表提交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二、工作流程

     (一)调研阶段:此次统计调研包括国内所有化工物流相关企业,调研企业请登录官网www.hcls.org.cn下载统计表格。

     (二)汇总阶段:建立各项统计指标权重体系,根据统计数据发布百强入围候选企业。

     (三)名单产生:分会将候选企业名单和统计数据报送评审委员会进行最终评审,产生本年度百强企业。

      三、关于调查结果应用

     (一)根据物流企业调查,撰写并发布《中国危化品物流行业百强企业运行报告》和《中国危化品物流行业年度报告》(2022版)的相关章节。

     (二)根据企业上报的统计调查数据进行排序。在企业安全运行和主营业务收入等关键基准指标排序的基础上,适当增加排序内容,系统展示化工物流在企业规模、运营、渠道、成长性、社会贡献等方面的竞争力水平,并在国家相关领域试点项目中予以优先推荐。

      四、联系人

      蔡执阳 13693513749 czy@liot.org.cn

      左   雷 13164217020 zl@liot.org.cn

      李彦波 15901164868 lyb@liot.org.cn

      韩   冰 13391771329 hb@liot.org.cn

      于鹏程 18713456743 ypc@liot.org.cn

      传真:010-83775757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丽泽路16号院2号楼铭丰大厦1001室

化工品仓储百强服务商百强统计工作表格.docx

化工品道路运输百强服务商百强统计工作表格.docx

化工品水运百强服务商百强统计工作表格.docx

化工品综合百强服务商百强统计工作表格.docx

责任编辑: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