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危化品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处组织开展船安全检查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17:47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近年来,航运作为运输方式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对国内外沟通交流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逐渐成为现代商品流通体系的关键环节和核心支撑。在如今“绿色、低碳、智能“的航运业发展新趋势下,航运的绿色低碳和数字化转型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因此,为更全面的学习航运相关知识,分会秘书处于3月4日组织开展以船岸安全检查为主题的岗位技能培训会,重点聚焦航运作业过程中靠岸过程的有关安全和环保条例,对航运业现状进行分析,对相关安全知识进行系统的学习。
      培训由行业部于鹏程主讲,主要围绕船岸安全检查的依据、船/岸的安全检查流程、SSSCL条文解释、填写实例及船岸检查模拟练习五大板块内容展开。其中对SSSCL进行了详细的学习,SSSCL检查表全称为SHIP/SHORE SAFETY CHECK LIST(船/岸安全检查表)其目的是为了保证船和岸的安全,要求船岸双方有关人员负责任的填写和落实并进行确认。培训过程中,首先他向大家介绍了目前行业关于船岸安全检查的相关法规标准,明确安全检查的目的意义。随后,依据检查所需要遵循的相关制度条例、相关安全知识展开详细解读,并结合实例,通过视频与图片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直观展示了关于现场检查、口头确认等相关制度,同时深入细分领域,详解化学品船、液化气船等重点检查及复查项目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分会秘书处全员通过基础性、系统化的学习,了解航运作业中安全的必要性、检查流程及相关设备技术的专业知识,对航运靠岸作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相关安全法规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在未来的工作中,分会秘书处全员将把船岸安全检查的内容融入到学习应用中,对航运作业进行更深度的体会。


责任编辑: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