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危化品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罐式集装箱清洁服务要求》团体标准研讨会在线上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17:52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2022年3月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联合中远海运化工物流有限公司、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葛罗宁根(上海)清洁技术有限公司、科思创聚合物(中国)有限公司、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霍冶希诺巴克运业有限公司、张家港中远海运金港化工物流有限公司、上海亨斯迈聚氨酯有限公司、万通化工储运(营口)有限公司、中集安瑞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远威治罐箱物流有限公司等重点单位起草的《罐式集装箱清洁服务要求》团体标准于线上召开内部研讨会。会议主要明确标准制定目的意义、覆盖范围以及内容编写原则,重点针对此阶段定向调研及内部调研收集的180条修改意见进行交流,并对标准编写规范化、内容完善度,框架完整性以及主要技术指标进行探讨。
      交流过程中,参会代表就此标准与国际标准的关联与接轨,内容涉及服务特色的体现,人员、环境等重点条例项目增补等方面内容展开讨论,并对标准修制定整体流程与时间节点、重点工作提出建议。下阶段,标准起草组将根据项目计划高效有序完成社会征集、送审、报批、发布实施等各项工作落实。
      本标准旨在响应国家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政策,有效提升罐式集装箱容器清洁服务质量。为解决罐式集装箱容器清洁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系统指导企业实施罐式集装箱容器清洁服务和作业,实现有据可依、有据可查,有针对性改进,减少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