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危化品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危化品运输车辆专用停车场汇总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10:12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6月28日,在中国政府网上,有业内人士向总理留言,反映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员停车难、休息难的问题。小编收集整理了危化品专用停车场如下:
      浙江台州:危化品运输专用停车场
      地址:江口街道芦村港区块东侧矿产采空区
      浙江台州黄岩区首个危化品运输专用停车场位于江口街道芦村港区块东侧矿产采空区内的危化品运输专用停车场,是黄岩区首个建设的此类项目,项目规划面积约80亩,分为候检区、危化品车辆停车区、管理区、检维修区、公辅区及停车场管理综合楼,可停放250辆无故障空载车辆。

      重庆:首家涉危化品“司机之家”在长投运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晏家街镇化南一路208号
      服务中心拥有大型标准化停车场,占地约42000㎡,有停车位500个,停车场内有明确的标线指明行驶方向,且设有环形消防管网及各种介质的灭火器、300立方米应急处理池,全场无死角照明和喷淋降温系统、全场监控系统等安全环保设施。车辆维修服务功能服务中心拥有一类汽车维修厂(资质:危险货物运输大型车辆维修、大中型客车、大中型货车、小型车、CNG改装、CNG维修),同时具有危险货物、普通货物运输车辆二级维护资质,维修厂拥有钣金、电工、机修等各类维修工种从业人员30余人,能够满足30台车同时进行维修作业。

      江苏张家港:危化品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
      地址:张家港市保税区
      该服务中心拥有国内第一个符合国家行业标准的危化品停车场,建有620个停车位,32000平方米1类仓库和废水废气处理等设施,旨在通过为本地注册在途的1500多辆危化品车辆提供停靠、加油、罐洗、维修、检测、仓储等一体化、规范化、科学化安全管理综合服务。

      江苏泰兴:大型危化品停车场投入运营
      地址:经济开发区澄江西路北侧、沿江大道西侧
      该停车场是泰兴经济开发区封闭管理的配套设施,采用智能化管理系统,实现信息采集、出入登记、车辆导流、停车收费一体化管控。
      由泰兴市成兴国有资产经营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苏中沿江化工物流经营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亿元,占地72亩,建设大型停车位140个、物流配送大楼、车辆维保车间,配套建设视频监控、气体监测、喷淋降温、污水收集、消防应急五大管理系统。停车场正式运营后,将进一步提高园区本质安全,规范大型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

      济宁鱼台张黄化工园区危化品停车场已试运行
      地址: 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富康大道东200米
      2021年6月30日起试运行的危化品专用停车场知晓度低的问题,当地计划园区内现有危化品车辆自今天起全部停放至停车场内;督导组要求当地加大宣传力度,在危化品停车场设立醒目指示牌及标识牌,提示入场车辆按照划定路线有序停放;及时整改试运行期间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危化品停车场配套功能,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验收,尽快正式投入运营。建立停车场规范化运营机制,目前当地已与危化品停车场运营方达成合作意向,在坚持停车场公益性的基础上,根据相关规定制定一定的收费标准。

      浙江宁波:通海路危化品(空载)停车场
      地址:位于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海路518号
      在通海路设置有单进单出的货车入口和出口,在凤翔路设置有人员及小客车的出入口。停车场占地约70亩、停车位268个。为镇海区危化品生产企业提供车位租赁服务,满足充装等待车辆的停放需求;为镇海区注册的危化品运输企业提供车位租赁服务;为来往于镇海区的危化品运输车辆提供临时停放服务。
通海路危化品停车场交通指示图

责任编辑: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