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危化品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上海化企复工复产干劲足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13:46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随着2个多月新冠肺炎疫情封控的基本结束以及一系列加快经济恢复的政策出台,上海化工企业目前正争分夺秒加速推进复工复产,理顺供应链,畅通产业链,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力争稳产高产。
      细化部署 持续注入新动能
      上海华谊集团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对复工复产工作进行细化部署。该集团负责人表示,作为国有企业,他们一定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加速推进复工复产、稳产高产。
      6月16日,在2022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上,华谊集团与上海化学工业区签署合成气供应及配套项目投资协议,这是该集团坚持将上海化工区作为发展主战场,赋能产业链、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构筑发展新优势、持续注入新动能的一项重大举措。
      华谊集团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遵循绿色、高端、精细、价值链的方向,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全力推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力争将该项目打造成为上海化工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标杆。
      与此同时,在金山区上海碳谷绿湾产业园的佳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工厂三分厂,改性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MDI)和热塑性弹性体(TPU)项目启动了进料按钮,标志着该公司充分展现发展势能,为推动疫后振兴、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也为企业的产能扩容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
      三分厂是佳化上海工厂自2007年落地上海市金山区以来的再一次版图扩张。
      佳化化学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积极与上下游协同共进,做好畅通供应链和产业链的协调工作,打通物流堵点,保障下游原材料的供应。
      紧密合作 畅通复工供应链
      作为亚太总部位于上海的外资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朗盛化学(中国)有限公司克服重重困难,保证了工厂的正常生产,维护和拓展了业务,成功抢占市场先机。
      朗盛莱茵化学业务部供应商的仓库在上海,疫情封控使原材料无法及时运出,原计划今年生产并向全球市场推广的新产品也受到影响。为解燃眉之急,莱茵化学业务部与多部门紧密合作,快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畅通供应链。
      在采购部找到性能指标相似的原材料后,实验室立即进行材料分析和产品应用性能测试,物流部积极制订物流计划,健康安全环境质量部测试材料安全指标。经过青岛工厂和实验室的多番努力,莱茵化学业务部在充分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及时解决了原材料短缺的难题,使生产得以如期进行,客户订单及时交付,新产品推出得到保证。
      朗盛莱茵化学(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宗贤表示,采购、物流、销售、生产、研发、健康安全环境质量等部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每个环节都显得特别重要,只有保证每个环节不出问题,才能确保生产正常进行和订单顺利交付。
      纾困解难 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6月14日,化工企业比较集中的金山区发布了《实施细则汇编》,加快推动已经出台的《金山区加快经济恢复推动转型发展的实施方案》落实、落细,这是继上海市发布复工复产政策之后的又一举措。《实施细则汇编》从退税减税、降费让利、专项资金、外资外贸等11个方面,提出了78条具体细则,推动各项惠企纾困政策落到实处,为企业复工复产、理顺供应链、畅通产业链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金山区是上海化工企业、制造企业比较集中的区域,设有上海石化工业基地、上海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海碳谷绿湾产业园等工业园区。
      上海湾区高新区运营方上海新金山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喜军表示:“在资金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各级政府出台的这些纾困政策对企业来说确实是雪中送炭。现在给企业10万元补贴,企业可以用它发挥50万元的作用。我们要做的就是将这些政策快速落地。”
      位于上海湾区高新区的上海和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务部部长孙云山感同身受。他说,上海市和金山区出台的一系列扶持和减免政策,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压力,而且很多是免审即享,真正让政策落到了实处。
      同时,孙云山表示,对大型企业来说,更多的扶持不是单纯一个环节就能处理好的。即便上海这边疫情结束了,供应商那里一旦出现疫情,他们也会受到影响。为此,他建议建立区域集成电路及新型显示行业用物流仓储中心,增强供应链安全,同时加大对使用国产关键原物料及设备企业的扶持力度。
      免责声明:

      本文系网络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版权证明材料确认版权并删除内容。

责任编辑: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