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危化品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2022年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防御性驾驶技术内训师培训在德州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11:40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1

      2022年7月27日-29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主办,北京中物化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百事安教育科技(辽宁)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2年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防御性驾驶技术内训师培训在山东德州圆满落幕,本次培训作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防御性驾驶技术内训师培训首期培训班,共有12家企业15位学员参加,并得到山东锐特物流有限公司为培训实操演练提供的大力支持。

2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课堂培训中,王宠讲师第一部分从防御性驾驶培训的对象、培训的组织形式以及将要达到的培训效果入手,通过一系列实际案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防御性驾驶培训的5W1H模型、课程的开发、优秀培训师的授课技巧及课前各项准备。第二部分通过对道路交通安全背景介绍,对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解读以及事故发生原因的解析,带领大家深入了解防御性驾驶1-3-5核心知识点,车辆检查、分心、疲劳驾驶、倒车以及车辆道路事故应急处理等方面知识。
      在第二阶段实操培训中,培训班全员在评估师的监督下,经过驾驶态度、性格评估,车辆驾驶的机械操控能力评估,对风险的预见判断,防御性驾驶主要技能评估以及专业驾驶员评估APP使用培训,培训课件设计与制作、培训技巧等六大板块培训,尤其在车辆的出车前检查、车内环境、安全设施、驾驶员人眼识别、驾驶预见性、空间控制和全局观察、常见城市道路风险路段的识别及通过方法等重点项目进行培训评估,最终完成全部考核项目,颁发防御性驾驶技能培训证书。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防御性驾驶的理论知识、授课技巧、实操培训方法、在不同路况下的评估与考核打分、指导改进以及掌握驾驶员的风险感知评估分析,提高驾驶员专业技能及风险预判处置能力,减少道路运输事故的发生,同时满足危化品货主对运输企业要求。在获得成功经验后,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将继续开展更加全面更加专业的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