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危化品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化工物流标准化工作组2022年度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20:20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1

2

      2022年10月20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化工物流标准化工作组(以下简称:标准工作组)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组织线上会议形式成功召开。会议由化工物流标准化工作组组长、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主持,来自工作组委员等共计23人参加会议。

3

      刘宇航秘书长首先对标准工作组2022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梳理。他表示,第一点,未来我们将重点开展涉及人才培训体系、罐检标准体系、网络平台安全信息化管理、新能源物流、低碳和循环经济标准化及危废处置等六个专业领域的标准工作。第二点,工作组将深入企业发展经营、行业未来趋势调研,制修订充分满足市场与行业发展需求的实用性标准。第三点,积极组织开展标准宣贯与解读,积极配合政府各部门新法规、新标准的落地实施,协助企业树立标准意识,建立标准实施反馈机制。第四点,继续发挥标准专业委员会的力量,提高参与度,为标准修制定工作提供专业支持。
      随后,参会委员依据企业自身发展现状及行业未来发展需求提出多项建议。大家希望在完善化工物流标准化体系的基础上,将工作组委员的专业力量真正发挥到行业中,梳理分析已发布各类标准的实施情况与反馈,积极参与一些国标、行标的修制定或者改进,同时,要深入开展液化气铁路运输、运输容器检测和维护、设备设施使用规范、港口作业与管理等领域标准研究项目,制定具有实用性、前瞻性、建设性的专业类和实操类标准项目,以团体效益带动行业标准化发展。 

责任编辑: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