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危化品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今年1—10月份物流需求保持恢复态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19:48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29日)公布今年1—10月份物流运行数据。10月受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国内疫情新发多发等多重因素影响,物流需求恢复势头有所放缓。总体来看,物流需求保持恢复态势,物流保障能力稳健。
      1—10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275.4万亿元,同比增长3.6%,增速比1—9月份提高0.1个百分点。受疫情和季节性因素影响,10月份物流需求增速有所放缓。综合来看,三季度以来物流需求延续了逐步恢复的态势,展现出良好韧性。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1—10月份物流运行还是比较平稳的,物流总额还是有所回升的,一方面说明了整个物流的供给能力还是在进一步地释放,另一方面来看,对整个国民经济的恢复增长应该说是起到了一个非常好的支撑作用。
      物流的平稳运行支撑了工业经济保持恢复态势。具体来看,10月份升级类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工业物流结构调整同步推进,多领域呈现积极变化,新动能领域引领工业物流持续恢复。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 刘宇航:随着产业的升级转换,整个物流结构也在进一步优化,新技术板块、新能源板块物流需求在持续地增长,特别是在新材料方面物流量增长超过了50%,新能源方面的物流需求量增长超过40%。
      从进口物流来看,在装备制造、高技术制造等领域生产修复的带动下,10月份进口物流总额同比增长1.2%,是年内进口物流量首次实现月度正增长。
      从主要产品看,粮食、大豆等农产品进口物流量持续回落,原油、煤炭等大宗商品保持增长,机床、汽车和汽车底盘等机电产品大幅回升,进口物流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
      另外,1—10月份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同比增长4.2%,增速较1—9月份提高1.1个百分点。线上电商物流对民生消费物流增长贡献率进一步提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责任编辑: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