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危化品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液体化工仓储安全管理培训在常州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7日15:39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2023年7月12日-1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主办的液体化工仓储安全管理培训在常州成功召开。会议邀请到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化学品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冯建柱,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注册化工工程师徐斌华,常州宏川石化仓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龙,江苏复森特种阀门有限公司技术质量中心负责人龙海涛,上原石化设备(常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张倜哲等重要嘉宾以及全国各地液体危化品仓储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技术与作业人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还得到上原石化设备(常州)有限公司及江苏复森特种阀门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冯建柱  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化学品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
      冯建柱围绕液体危化品仓储企业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做主题分享。从特殊作业事故梳理及典型案例分析了目前国内危化品企业特殊作业形势,并针对GB 30871-2022的关键变化与主要指技术内容进行解读,随后跟大家分享了在标准执行中应重点关注的管控目的、如何管控、作业风险以及有关重大隐患判定等相关内容。
陈小龙 常州宏川石化仓储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小龙首先对常州宏川石化仓储发展概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围绕常州宏川VOCs治理项目建设内容和情况,以及VOC治理工艺流程等重点内容与治理经验进行分享。随后,他重点介绍了VOCs治理项目的“五全一保”关键内容:全密封、全收集、全处理、全达标、全自动、保安全。
      徐斌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注册化工工程师 徐斌华的培训内容分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内容主要梳理分析罐区VOCs废气收集及安全措施;第二部分主要为储罐VOCs流量计算,包括储罐VOCs流量计算方法及压力小于0.01MPa(表压)的低压气体管道压力降计算;第三部分内容主要围绕罐区VOCs污染管控最新要求及常见问题总结分享;第四部分主要内容为罐区VOCs治理技术剖析。

5

龙海涛 江苏复森特种阀门有限公司 技术质量中心负责人
      龙海涛首先向大家展示了复森特阀的发展历程、目前在做的合作项目、服务的合作群体以及获得的成绩与荣誉。随后通过对罐区方案中典型布置、本质安全、产品技术创新等重要因素的介绍以及提供的一站式维保服务等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储罐安全及VOCs减排的措施与应用。

6

张倜哲 上原石化设备(常州)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技术总监
      张倜哲表示,其公司研发的浮盘及相关配件已取得中国、中国台湾及美国的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首先跟大家分享了源头治理、末端治理多种方式下,储罐如何减少VOCs的挥发。随后梳理列举了现有的储罐浮顶种类及其优缺点进行分析,以及全接液浮盘的种类及对比,并通过多项案例展示其各项产品在实际使用中产生的效果。

7

8

      会务组组织与会代表前往常州宏川石化仓储库区和上原石化设备(常州)参观交流。
      本次培训会成功举办,推动液体化工品仓储罐区安全管理质效,提升特殊作业全过程安全管理,以及可视化、预警和应急响应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