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危化品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2023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亚洲考察团到访新加坡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8日00:00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2023年7月12-14号,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下称分会)2023亚洲考察团一行20余人由日本转站新加坡,登上新加坡的石油化工基地-裕廊岛,进行了环岛参观。并实地考察了新加坡欧德油储公司、新加坡润滑油工业园公司、新加坡思多而特集装罐事业部。这是2018年到访新加坡后,分会第二次带队前往进行危化品物流考察。
      据了解,裕廊岛 (Jurong Island) 是位于新加坡西南部外海的人工岛,也是新加坡最大的外岛,总面积将近32平方公里。有了政府的统一规划,以及港口、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裕廊岛吸引了大量跨国能源和化工企业,成为了新加坡的标志性工业区。迄今为止,裕廊岛吸引的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累计超过300亿新元,雇员达8000多人。岛上设有95家国际大公司的运营基地,包括荷兰皇家壳牌、美国埃克森美孚、美国雪佛龙、美国杜邦、德国巴斯夫、日本住友化学及日本三井化学等业内巨头。裕廊岛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成为拥有尖端技术的化学工业基地,吸引全球能源化工业的大公司,该岛也是新加坡的炼油中心。
      每一位拜访裕廊岛的外来人士需进行严格的园区安全检查,每人需提前预约制作进入卡,卡上标有二维码,设有两个关卡,安检人员检查护照及ID,扫描随身携带物品后才可入岛。
      第一站:新加坡欧德油储公司
      7月13日上午,分会考察团代表到访新加坡欧德油储公司,公司商务经理王磊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考察团介绍了欧德油储的发展现状及在裕廊岛上的业务情况,欧德油储以石油产品仓储、化学品仓储、气体仓储设施为主,成立于1972年,在全球拥有81个库区,分布在25个国家 ,占地2100万立方米,含有完整的配套设备设施,尊重与关怀、可持续发展是欧德的重要理念。成为客户乐于选择的独立的物流服务伙伴,将原材料统一收集,分类细化处理后,送至终端市场是其发展的目标。一直以来欧德油储在运营、安全、人才管理及环境保护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总库容在逐年递增。同时与考察团围绕车辆装卸安全、设备检查及罐区管理等方面展开交流。
      企业介绍:
      自1972年成立以来,欧德油储一直活跃在储罐物流中,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的石油、化学品及气体储罐终端运营商之一。公司在欧洲、北美、拉丁美洲、中东、非洲、印度和亚太地区的25个国家拥有并运营着81个终端,总存储容量达2100万立方米。经营领域包括:储存及操作液体散装化学品;建造及运营多用户/单用户仓储库区;管理物流设施;提供独树一帜的全方位客户服务。集团在中国目前有两个库区在运营中,分别在广东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南京化工园区。另外,随着中国业务的不断壮大,2011年,在上海成立了中国区域总部。
      第二站:新加坡润滑油工业园
      7月13日上午,分会考察团代表到访新加坡润滑油工业园,总经理黎文法对考察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他的带领下,考察团参观了工业园区,并逐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双方代表围绕两国润滑油罐区的规划、作业规程、安全管控、与客户交接装卸时的操作流程等方面内容展开深度探讨。

2

3

      企业介绍:
      新加坡润滑油工业园——中石化 (Sinopec)、道达尔 (Total) 和壳牌 (Shell) 间的合资,它位于岛的西南部 Tuas,包括进出口码头、通用管道、合作伙伴的润滑油和油膏制造工厂的基础设施和储存设备,码头有四个船台,还有油库——它们储存基础油和成品润滑油——并有 159,000 立方米的容积。合作伙伴公司计划把油库扩大到 208,000 立方米。三家公司于2013年宣布了润滑油工业区项目,并与新加坡政府机构合作建立设施。负责管理工业用地的新加坡政府机构JTC Corp.为码头提供了地址和宝贵的海滨,同时经济发展局与涉及建园的相关政府部门及公司协调。
      第三站:思多而特集装罐事业部
      7月13日上午,考察团再次登上裕廊岛,前往思多而特亚太中心新加坡的清洗堆场进行交流考察,在仓库经理Michael Tsai的带领下,考察团先观看了堆场安全消防知识,参观了集装罐清洗维修堆场,并逐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他表示思多尔特新加坡中心的主要任务是清洗,不同的产品会有不同的清洗方法及清洗溶剂,每当罐体到达堆场,清洗的步骤分为清空物料,物理清洗,化学清洗,维修保养,保压试验,检测报告6个步骤,同时他表示思多尔特新加坡中心一直把安全,环境保护,品质保证列为工作的核心,每一道作业程序都有严格的要求。双方代表围绕两国堆场的布局、清洗标准、作业规程、污水处理、与客户交接装卸罐体时的操作流程等方面内容展开深度探讨。

4

      企业介绍:
      Stolt Tank Containers (STC)是一家领先的散装液体化学品和食品级产品的门到门运输服务供应商。在全球拥有超过40,000个储罐,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储罐供应商,是唯一拥有19个合资仓库的全球网络的运营商。包括最大的化学和食品级车队,以及专为危险性或高纯度产品、压缩气体和低温货物设计的储罐。Stolt Tank Containers拥有34年以上的经验,专注于持续创新,帮助客户更好地管理供应链,将成本降至最低,提高效率。

责任编辑: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