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危化品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2023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亚洲考察团到访日本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8日00:00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2023年7月9-12号,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下称分会)2023亚洲考察团携分会会员代表一行20余人到访日本,实地考察了日本荷役株式会社、日本通运株式会社横滨国际运输分公司、丸一海运株式会社,并与日本化学品进出口协会进行了商务会谈。这是2018年到访日本后,分会第二次带队前往进行危化品物流考察。
      第一站:荷役——日本最大的高压气体物流服务商
      7月10日上午,分会考察团代表到访日本荷役株式会社,荷役株成立于1948年,是目前日本最大的散装货物运输车队,拥有4500多台车辆、100多个场站和集装箱罐堆场。横滨事业所总经理有田所长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厂区,并就荷役的发展、主营业务以及安全管理、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与考察团围绕中日两国道路运输企业的发展情况及安全管理经验进行了交流。
      公司介绍:
      荷役成立于1948年,从燃油配送起家,是日本最大的燃油配送车队;最近15年开始进入工业气体运输领域,并成为日本最大的工业气体运输车队。荷役在日本拥有车队规模超过4500台(牵引车2500台,挂车2000台),自有场站100多个,业务遍布整个日本,专注于液体散装物流、燃油、工业气体、散装食品原料、国际集装箱罐。此外、公司还提供高压气体的第三方储存和操作、包括对客户自有存储堆场的全面管理。
      第二站:日本化学品进出口协会
      7月10日下午,分会考察团代表到访日本化学品进出口协会进行商务会谈,日本化学品输出入协会(JCEIA)专务理事松尾隆之,技术顾问新幡等出席交流会,丸一海运、丸红、花王、三菱化学、三井化学、伊藤忠商、丰田通商、蝶理、ALM等会员企业一同参与交流。
      松尾隆之先生首先代表日方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他表示很高兴能够有这次机会,邀请到中日两国危化品道路运输领域的重点企业代表,相互交流探讨两国危化品物流行业的发展状况与相关信息。随后,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日本化学品进出口协会的发展历程、成立目的、职能、组织构成、会员数据、会员遵循法规准则等基本概况。他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够与中方企业建立深度友好的贸易合作关系。
      同时日本化学品输出入协会对日本危险物品规定体系的明确意义、管理范围、限制内容、危险物品分类与特性、设施设备管理与现状、实操作业管理、危险品作业人员、运输过程中SDS和黄卡片的有效使用以及危险物品运输的基本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5

      分会介绍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机构组成与职能,及危化品物流分会成立以来为政企做出的努力与成果,并围绕中国危化品物流行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度讲解。中日双方代表就当下两国危化品道路运输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政策法规与政府监管以及加强贸易合作与国际交流等方面内容展开探讨。
      协会介绍:
      1953年成立日本化学工业品出口工会;1976年成立日本化学工业品进口协会;2010年两个团体统合⇒成立日本化学品进出口协会。主要支援会员企业建立确保安全和健康、保护环境、保障贸易安全所需的法律遵守体系(合规体系);根据合理且具有实效性的法令和规章制度,实现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担任行政当局和会员企业之间的桥梁;针对会员企业化学品进出口业者在日常业务中面临的各种共同问题,通过信息收集、调查、分析,在确保专业性的前提下提出解决方案。目前会员数量有235家,主要有伊藤忠商事、住友商事、丸红、三井物产、三菱商事、花王、CBC、双日、大日精化工业、丰田通商、长濑产业、住友化学、蝶理、三菱化学等。
      第三站:日本舟津产业株式会社
      7月11日上午,分会一行到访日本最大的物流公司——日本通运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通运)的危化品物流服务商舟津产业株式会社,并受邀参观其仓库及作业场所。冈田恭典先生及其企业代表热情接待了考察团成员,并在参观过程中,相互交流中日两国企业在危化品仓储领域的法规及相关标准的异同点。
      在参观交流过程中,中日双方代表热情高涨,围绕中日两国在危化品仓库建设要求、库区管理规范、危险货物进出口管理标准、危险化学品混装、叉车种类及托盘类型尺寸、信息化技术应用、库区消防设备设施规定与装备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度交流,并对双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公司介绍:
      舟津产业株式会社以横滨港为背景,凭借东京都内交通便利条件,与运输事业进行紧密合作,并且在全球范围内应用网络技术,向客户提供了优质放心的服务。致力成为全球危化品仓储服务商的创新目标。在全球的流通业务中,作为仓库事业的两个轮子,一直满足客户的需求。迅速安全的运输体制是舟津产业株式会社的骄傲。
      第四站:丸一海运
      7月11日下午,分会一行到访丸一海运株式会社,丸一海运是以化学品、危险品为中心的物流公司,汤浅博成经理等多位公司高层热情接待了分会考察团,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厂区,并就丸一海运的发展历史、主营业务以及安全管理、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与考察团围绕中日两国如何持续稳定地提供安全、快速、可靠、适当的物流进行了深度交流。

7

8

      公司介绍:
      1951年,丸一海运株式会社成立,以“和合”、“信用”、“进步”的企业理念为基础,开展符合时代需求的国际物流事业,主营业务有出口业务、进口业务、危险物品混装、仓储业务、报关业务等,本公司以专业性强的化学品的安全、可靠、适当的物流为中心开展业务,通过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全球性物流企业,致力于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

责任编辑: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