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危化品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铁路柴油配送作业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1日13:23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2023年8月10日上午,《铁路柴油配送作业规范》团体体标准启动会在北京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来自起草单位中铁油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深国际飞驰物流有限公司、眉山广达物流有限公司、浙江镇石物流有限公司共计11位代表参加。
      中铁油料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湧表示,铁路柴油汽车配送业务解决了铁路站段油库安全和低效等难点问题,提升了铁路柴油供应的机动性、灵活性及站段作业的效率,大幅压缩了铁路人工和机车行走成本,替代铁路老旧机务库、机务油库以及节省相关的运营成本,已经成为铁路柴油供应的重要方式。由于铁路柴油配送业务涉及多个环节、多个层面,相应的要求较高,行业法律法规繁多、专业性较强,行业亟待通过标准的统一和规范提高企业作业的管理和作业等各环节水平。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田诗慧代表起草组对标准草案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编制背景及意义和行业现状等方面解读了《铁路柴油配送作业规范》团体标准框架构建的合理性,指出该标准的制定对于行业发展的必要性,以及将重点解决的行业问题。随后带领大家针对标准具体内容进行讨论,通过与会代表的积极参与,共同推进标准完善。
      讨论环节,起草组代表围绕标准内容及整体结构进行讨论,结合行业发展与企业实际作业情况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会积极参与到该项标准的制定过程中去,推进标准制定完善工作。
      最后,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副秘书长蔡执阳宣布,《铁路柴油配送作业规范》团体标准工作组正式成立。明确了标准修制定的目标与方向,规划标准制修订流程与分工,在标准的制修订过程中,将严格把控在规定有效期内高效完成标准工作。同时,团标虽然要提高行业标准,但还要顾及我们行业内共同的现状问题,操作过程中能够有具体的流程和依据,此标准制定行业意义比较重大,分会将与参与企业共同把这个团体标准进一步做好。
      通过会议大家发现标准内容还存在一些不足,后期将继续联合更多企业参与标准制定,多方听取意见和建议。科学、合规、高质量完成标准的制修订。

责任编辑: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