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危化品物流分会 > 运价 > 详情

2月份市场交投平稳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价格指数微弱下降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11:11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联合摩贝(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布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价格指数2020年2月为97.54点,环比下降了0.8%。

1

其中,区域指数分别为东北97.56点,华北96.83点,华中97.33点,华东96.42点,华南96.77点,西北96.53点,西南95.94点。

区域运价指数数据表

2

车型指数分别为18吨96.62点,25吨97.29点,31吨98.26点、49吨98.79点。

车型指数数据表

3

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调研显示,化工物流产业在这次疫情中冲击主要体现在(1)从业人员复工困难;(2)车辆道路运行受阻;(3)与车辆运行服务配套的修理厂、加油站、服务区、装卸厂家、罐体清洗等等均处于停滞状态;(4)返程车利用几乎为零,车辆重载率低, 效率低下;(5)改变路桥费收费方式直接增加的成本还没有消化掉,又直接增加了疫 情的管控,雪上加霜;(6)所有物流企业在春节期间的人工成本大,本身全部属于亏损运行状态,疫情造成部分物流企业无法维持;(7)疫情出现后增加的各种围绕防御疫 、检查报告、体检表、通行证等等进一步加大了物流企业的各种工作难度。这些都给企业带来了一系列的运营难题。

随着疫情的不断受到控制、国家政策的推动,各地返工进度明显,不少化工生产企业已经恢复生产;道路运输方面受到各地方政策影响较大,目前随着相关部门的政策实施推动,道路逐渐放开,除湖北地区外不少物流企业逐步正常运营。伴随着国际油价下跌,免收高速费等影响,企业在成本方面稍微有些缓解,但是希望不要因此出现恶性竞争。

指数说明:

1、中国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价格指数是反映吨公里运输价格变动的长期趋势及规律,对各时期各区域吨公里运输价格与其前一时期价格对比变动的情况。

2、中国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价格指数以2016年12月的平均价格为基期,指数的基点为100。

责任编辑: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