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危化品物流分会 > 运价 > 详情

2022年3月份市场交投平稳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价格指数下降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20:59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联合摩贝(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布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价格指数2022年3月为96.01点,环比下降了0.3%。

1

      其中,区域指数分别为东北97.02点,华北96.26点,华中98.01点,华东97.01点,华南96.68点,西北96.63点,西南96.31点。

区域运价指数数据表

2

      车型指数分别为18吨96.31点,25吨97.37点,31吨98.43点、49吨99.69点。

车型指数数据表

3

      疫情反复,近期,国内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管控措施一度加强,全球疫情呈现常态化趋势。

      3月国际油价整体呈现均价上涨态势,西方多国对俄罗斯制裁影响供应,OPEC+仍无加大增产力度意愿,伊朗问题则是多方表示接近尾声,美国商业原油及全球原油库存水平仍然偏低,全球疫情反复,供弱需强;美联储加息已于3月中旬落地,利好美元;乌克兰局势依然是重中之重。

      “十四五”期间行业的重点工作是依托现有的化工园区培育现代产业集群,要在两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组织实施好五项重点工程,即产业提升创新工程、绿色化工程、智慧化工程、标准化工程和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工程;二要培育五大产业集群,即沿海四大石化产业集群和能源金三角——现代煤化工产业集群。我国化工园区要从规模扩张型向质量效率提升型转变,全面提升化工园区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推动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

      指数说明:

      1、中国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价格指数是反映吨公里运输价格变动的长期趋势及规律,对各时期各区域吨公里运输价格与其前一时期价格对比变动的情况。

      2、中国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价格指数以2016年12月的平均价格为基期,指数的基点为100。


责任编辑: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